人在草木间

在路上,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……摘录日记

风祭 Kazamatsuri - 城之内ミサ

甘草煮普洱茶(转)

      普洱茶本来就有很好的疗效,能清血毒、血脂、血瘤及宿便。

      普洱茶有生熟两种,我们一般在茶馆饮到的是带深红的熟普,当然那不是优质货,因为优质的古树茶可以是黄金价钱。生普的味道相信很多人没品嚐过,我建议大家要找机会品一次,你会惊讶於那种清香的单纯,完全不是我们印象中普洱茶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味道是仙境,我多说无谓。你要到良心的茶庄找良心的优质生普洱茶,嚐过你会一生难忘的。

      不过不少女性如我体质虚寒,喝熟普较適合。有自然疗法的朋友告诉我这样饮普洱最有益:甘草煮熟普洱茶。我现在常常这样煮来喝,效果非常好,喝后不会晕或心跳。

      做法是:用3-4片野生甘草煮熟普洱茶,水沸后煮3-4分钟才下若3-5克一年或以上优质熟普洱茶叶(我自己用的是2011年出品的临沧隱熟普),再煮3-4分钟。可以翻煮一两次。

      甘草是重要的引子,由於茶有酵素,普洱茶尤其多,需要加热引出。煮时大量白色泡泡浮面就是茶的酵素,劣等茶则不会出现。大家试试这样喝养生。

评论
热度(4)
©人在草木间 | Powered by LOFTER